朱立倫新招!調監視器抓亂貼小廣告 警怨大砲打小鳥

▲馬路上經常看到亂貼的小廣告,新北市環保局將與警局合作查緝,動用警用監視器抓人。(圖/記者沈建宏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在市政會議上指示,新北市環保局與警察局合作,比照一般抓賊、追車辦案方式,利用監視器來抓貼亂貼小廣告的行為,並且「一張一罰」,只要貼一張就罰一張,預計年底前實施。不少員警聽了私下抱怨,用監視器來抓小廣告,如同「大砲打小鳥」,不切實際。

走在新北市街頭,經常看得到隨處張貼在電線杆、騎樓、機車上的小廣告,不僅影響市容整潔,也讓環保局稽查人員傷透腦筋,不知該如何杜絕。

根據了解,目前新北市共有3萬支監視器,大多豎立在6公尺高電線桿上,主要拍攝行車車牌,監督行車流量也方便刑案偵辦。有鑑於此,市長朱立倫認為,可以比照一般交通執法與刑案偵辦方式,透過警用監視器追出始作俑者,杜絕小廣告氾濫。但這恐怕又得增加基層員警業務。

新北市有派出所員警私下抱怨,拿辦案的警用監視器抓違法小廣告,無疑是「大砲打小鳥」,相當不切實際。大多數的警用監視器架在離地約6公尺高的地方,不僅恐怕拍攝角度會有問題,更加重員警勤務。

員警反問,如果監視器拍到誰貼小廣告,警方是否也要比照刑案,找出亂貼者的身分,再傳喚到案?或是機動警網衝上前「現行犯」逮捕?有人隨地大小便影響環境,是不是也要調閱監視器來開罰? 雖說上頭交辦,基層當然照辦,但監視器並非萬能,也應該多考慮基層警力勤務負荷才是。

有員警認為,可以從廣告單上揪出幕後業主,擒賊先擒王,才能真正杜絕違規亂象。目前,新政策預定年底前開始,至於執行細節還有待環保局與新北市警局2單位,進一步磋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