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空軍確定買梟龍 計畫加購「航測之星」指引打擊

▲「梟龍」戰機隆起的機背是最大特點。(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中國航展1日在珠海展開,中國和巴基斯坦聯手研製的「梟龍」戰機,擁有第3方買家的消息獲得初步證實。據報導,參加珠海航展的緬甸空軍人員表示,已確定購買梟龍戰機(FC-1),不過該型戰機應用於緬甸時會取一個新的名字。

在這之前,陸媒稱巴基斯坦參展方一度否認緬甸空軍購買「梟龍」戰機,而緬甸空軍參展人員一行人非常確定已經購買該型戰機,但購買數量和價格不辨對外透露。另外,緬甸空軍在參觀中國電科集團旗下的特種飛機工程公司展台時,對「航測之星」雙載航測飛機表現出濃厚興趣。

據悉,緬甸空軍非常可能購買「航測之星」雙載航測飛機,並把它用作戰場巡邏機,為「梟龍」戰機指引地面打擊目標。航測之星基於奧地利研發的DA42 MPP多用途飛機平台設計,同時搭載高科技航空相機與雷射地形漸層掃描儀,是中國國內首款為航空測繪領域量身打造的雙載荷航測飛機。

▼「航測之星」雙載荷航測飛機,機頭前端的方形光電盒為該機最大特色。(圖/翻攝自中電科官網)

梟龍戰機在各大航展上亮相多次,至今有關梟龍銷往中巴以外的第三國消息從未間斷,梟龍戰機的潛在客戶範圍涵蓋南美與南亞的發展中國家,其中,又以緬甸及斯里蘭卡被外界認為購買該戰機的機率最大。

「梟龍」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和巴基斯坦聯合研發、生產的第三代單載輕型戰鬥機,以空對空作戰為主,兼有較強的空對地作戰能力的。中國服役代號為FC-1/梟龍,巴基斯坦的代號為JF-17/Thunder。

▼習近平日前拜訪巴基斯坦,巴國8架梟龍戰機護航。(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