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公里空域捕捉敵機 無源探測電子戰裝備亮相珠海

▲ DWL001非協同探測系統享有「寂靜哨兵」美稱。(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第11屆珠海航展中,多款電子對抗裝備首次從幕後走向台前。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研發最新型無源探測電子戰裝備受到矚目,透過這款DWL001非協同探測系統,僅用一塊電子螢幕連接到裝備主機,就可將機場周邊數百公里空域的飛行器一覽無遺

隨著全球軍事技術的快速發展,大功率干擾飛機和反輻射導彈在戰場中的廣泛使用,讓傳統的雷達偵察手段,面臨著被偵察干擾和反輻射攻擊的嚴重威脅。而DWL001具有良好的反偵察、抗干擾、抗反輻能力和良好的反隱身特性,因此享有「寂靜哨兵」的稱號。

《新華網》報導,區別於傳統的雷達,非協同探測系統本身不發射信號,只需要利用廣泛普及的商用電台作為照射源,就能夠有效地對空中運動目標進行實時探測、定位和跟蹤,比傳統雷達具有更高的生存能力。此外,該系統具備相當強的環境適應性,即使正在被使用的輻射電台關機了,系統也能實時靈活的搜索新輻射電台繼續進行工作。

據了解,DWL001既可獨立作為對空預警設備部署在海岸及邊境地區,擔負探測和預警任務,也可實現低空補盲,並在要地電子防空作戰中擔負目標指示和引導任務。

中國電科首席專家華雲形容:「通常人眼的可視角度是120度,集中注意力的時候約為25度,如果一個人能擁有360度的全景視角,這是一件多麽讓人激動的事情!非協同探測系統就可以為偵察裝備提供這樣一種神奇的體驗。它讓偵察兵擁有了『全景鏡頭』,真正實現『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