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特展 以「藝閣+社造」為主軸

▲「2016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特展」,1日於文化局舉行開幕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6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特展」,1日於文化局舉行開幕活動。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該項特展即日起至7日,在文化局1樓大廳登場,展出今年藝閣嘉年華競賽前三名的藝閣團隊作品與攝影比賽得獎作品,並以「藝閣+社造」為主軸,由民間詮釋自己的過去、實踐自己的創意、展演自己的故事,邀請所有市民跟著藝閣走讀桃園,感受桃園土地的生命脈動。

市長鄭文燦指出,藝閣文化為閩南文化的一大特色,今年「2016桃園閩南文化節」舉辦「藝閣嘉年華」,共有37個社區參與藝閣踩街,活動熱鬧非凡。同時,也舉辦攝影比賽及攝影展,將藝閣嘉年華的精彩影像留下,呈現連續兩年來的豐富成果,歡迎市民前來欣賞,感受桃園的多元族群及各區特色。

▲桃園藝閣特展以「藝閣+社造」為主軸,跟著藝閣走讀桃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2016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特展」,1日於文化局舉行開幕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藝閣」就像現今的花車,也像Cosplay(角色扮演),多半以傳奇故事為主題,結合真人演出精彩內容。市府以藝閣結合社區營造,以社區營造精神,讓社區自己設計藝閣主題,結合多元族群、桃園各區特色,呈現十足的庶民創作,未來也會考慮納入藝術家創作,經過時間的累積,相信將會一年比一年精彩。

包括桃園市議員陳治文、李光達、范綱祥、李柏坊、張肇良、劉勝全、陳美梅、徐其萬、邱素芬、黃婉如、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桃園區長張世威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