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行員成詐騙守門員 遭詐婦:有拜有保庇


▲周婦提領70萬元現金,郵局人員詢問用途,婦人表示要交給檢察官,郵局人員趕緊向警方報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在10月31日逮獲1名詐欺車手,1名婦人提領大筆現金,郵局行員覺得有異通知派出所,員警趕到後發現婦人在郵局前正要交款給車手,趕緊將嫌犯逮捕。

南港分局於31日接獲轄區內郵局報案,郵局行員表示,有1名周姓婦人提領了70萬現金,說是要交給檢察官疑似遭詐騙,行員在協助周婦辦理提款時刻意放慢速度,轄區員警趕到郵局前時,發現周婦正要交錢給辛姓車手(22歲),當場將辛嫌逮捕。

警方調查,辛嫌接獲詐騙集團以微信(WeChat)的網路電話通知,假冒地檢署人員誆稱周婦涉及詐領健保費等案件,需要將帳戶控管存入地檢署的保險金,每次從詐騙款項中抽取部分金額當作佣金。

周姓婦人在警方抵達後才知道遭騙,當場驚魂未定地說:「好險,真是有拜有保庇」,辛嫌在落網後坦承犯行,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辛嫌表示接獲詐團以微信聯絡要到南港區的郵局取款,訊後遭依詐欺罪移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