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颶風重創海地 慈濟賑災糧食接力急送

▲位於中南美的海地遭颶風侵襲,近百萬人受災,在華航協助下,慈濟基金會首批賑災糧食急送海地太子港。(圖/慈濟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馬修(Matthew)颶風影響,位於中南美的海地受災極為慘重,近900人喪生、近百萬人受災,加上霍亂疫情蔓延,居民生活處境堪憂。長期援助海地的慈濟基金會首批賑災糧食已抵達,期望能先行解決災民飲食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受到風災影響,居民糧食短缺嚴重,在經由華航協助下,長期援助海地的慈濟基金會首批賑災糧食,在慈濟花蓮精舍完成打包後,300 箱紅豆香積飯,已於台灣時間 21日凌晨運上飛往美國的華航貨機,並由慈濟美國團隊接力進行後段運輸任務將救災香積飯急送海地太子港。

目前分別從美國等地的慈濟志工,已陸續抵達海地進行各種勘災任務,等待300箱救災物資抵達海地後,將先行解決災民飲食問題。

慈濟基金會身為聯合國NGO團體之一,以佛教精神走入災難地區,在海地已援助逾16年。針對此次馬修颶風再度重創海地,慈濟基金會、慈濟美國總會及海地鄰近國家的多明尼加志工,除以最快解決災民們糧食問題方式,運送救急糧食支援災區,並針對災民居住環境的安身問題與需求,做最快速度的處理;同時盡快恢復環境整潔,避免衛生問題進一步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