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找朋友開吊車救!半夜偷撿漂流木 溪水暴漲2男困沙洲

 

▲疑偷撿漂流木遇暴漲,2男受困找友驚險救援。(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市2名男子趁半夜到卑南溪河床違法撿拾漂流木,結果卻被暴漲的溪水困在沙洲上,他們不敢通知警消救援,竟然請朋友開來大型吊車,用丟繩索的方式救人,過程驚險萬分。心虛的2人上岸後,立刻開車逃跑,但最後還是被趕到的警消人員攔下調查。

從當時的畫面可見,2名男子站在滾滾洪流裡,動彈不得,暴漲的溪水感覺隨時要把他們給沖走。之所以會受困在沙洲上,疑似是因為要違法撿拾漂流木,結果剛好遇上溪水暴漲,男子牢牢地把繩索綁在腰上,吊車一拉,他整個人先是倒在泥水中,然後才懸掛在半空。

驚險上岸後,顧不得滿身泥濘,2人迅速上車落跑,但半路上還是被前來救援的員警給逮個正著。一查之下得知,本月2日,該名蘇姓男子同樣也是和朋友等3個人受困在河床,沒想到這次疑似是想撿漂流木,才會又受困。

「吊車就過來,從這邊輾過去,再喊也來不及了。」農民無奈地說。2名男子怕事情被員警發現,於是自己找朋友開吊車來救援,但卻壓毀農田作物。消防人員事後也搖頭,「真的是要錢不要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