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爺奶同樂繪本活動 鄭文燦:長者退休後要4動2忘

▲桃園市爺奶同樂繪本活動,從10月17日至19日於市政府一樓大廳展出長輩們精心創作的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05年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爺奶同樂繪本活動暨展覽」,17日於市府舉行開幕。蒞會的市長鄭文燦鼓勵長者退休生活,要「4動、2忘」。4動 是:頭腦要轉動、手腳要活動、親友要走動、家庭要互動; 2忘則是「忘憂、忘年」。

鄭市長說,長輩們最寶貴的就是人生的經驗,要透過各種形式將它傳承及記錄下來,因此社會局首次舉辦了繪本活動,要讓各縣市都看見,重陽節要發揚的是讓長輩過更有價值及更有意義的生活,也藉由繪本傳承長者們的生命故事,讓年輕人能從更豐富的面向認識並關懷身邊的長者們。

「爺奶同樂繪本活動」 舉辦13場次,總計361人參加,參加展出的作品超過100幅。將從10月17日至19日於市政府一樓大廳展出長輩們精心創作的作品,例如現年80歲的魯奶奶,就以精湛的繪畫技巧,傳神地傳達年輕時的故事,把兒時、夢想、離鄉、戀愛、成家等故事呈現於繪本內。

▲▼桃園市爺奶同樂繪本活動,從10月17日至19日於市政府一樓大廳展出長輩們精心創作的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