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空氣來了!北台驟降6度探22度 第20號颱風桑達形成

▲第20號颱風桑達形成。(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通過、東北風快速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9日北東南部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且晚上受較涼空氣影響,北台灣驟降6度,雲層厚、雨勢明顯,一覺醒來高溫剩25度,感覺涼颼颼,晚間低溫更探22度;預計雨還將下到10日(下周一)。而遠在威克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晚間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桑達。

威克島附近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氣象局於8日晚間升格為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桑達(Songda),目前以每小時32轉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預計未來將在靠近日本附近北轉,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下到連假結束,又有颱風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晚間到9日(周日)台東地區、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仍有豪雨發生機率,隨著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快速增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也將有大雨或豪雨,全台11縣市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因東北風帶來較涼空氣,北台灣氣溫開始下降,9日高溫約25、26度,降幅高達5、6度,有明顯轉涼的感覺,其他地方受影響程度較小,高溫仍有約30度,到了晚上,北部、宜花低溫下探22度。

預計10日鋒面有機會稍微離開,加上艾利颱風強度減弱,台灣附近水氣漸減少,氣象局預報,各地還是有下雨機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受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天氣偏涼,低溫約22度,高溫也只有26度,秋意依舊濃,其他地方早晚偏涼約24度。

▼涼空氣來了!北台灣驟降6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