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當季!林明溱秀「苦茶油佐合歡米炒飯」 自豪廚藝100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上菜!平常一向繁忙公務的林明溱,5日獨家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首度在鏡頭前秀出一手好廚藝,並自豪是「炒飯高手」,在家常下廚給太太吃。他現場還用了南投在地的苦茶油、合歡米、及新鮮肉品,瞬間完成一道滿分的蛋炒飯料理,另外還介紹了當令鮮甜的百香果、筊百筍專業吃法!

 

▲林明溱輕鬆完成苦茶油合歡米蛋炒飯,自豪表現滿分。(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林明溱表示,其實他在家下廚的次數比太太還多,最自豪的就是很會蛋炒飯;雖然料理看似簡單,但他特定選用了南投在地的「苦茶油」當基底,因為苦茶油香味濃厚,炒出來的飯會特別香;加上蛋炒飯最重要元素的就是「飯」,因此他也拿來台梗九號的合歡米,並搭配南投當地出產的新鮮肉品,不到10幾分鐘就完成一道粒粒分明、濃郁飽滿的「苦茶油佐合歡米蛋炒飯」!

▼林明溱介紹南投在地、當令的鮮甜多汁的百香果與筊白筍。

隨後,林明溱還一一介紹南投一年四季出產的當令水果、農產。他表示,由於9到10月剛好是百香果跟筊白筍的季節,因此他今天從南投直送這兩項物品到專訪現場,要讓大家品嚐。林明溱笑說,吃完蛋炒飯剛好可以吃百香果,平常一口氣可以吃掉5顆;另外,他現場也教觀眾如何「筊白筍三吃」,包括用沾醬油、炒肉絲、煮排骨湯,論廚藝知識也相當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