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要刻!大陸情侶長城無視勸阻 禁止牌前硬要「留名」

▲情侶不顧勸阻在長城磚牆上刻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正值十一長假,許多景點都湧入大批遊客,小張與男友前往長城遊玩,卻看見一對情侶正在磚牆上刻名字,他們出聲喝止「別刻了,長城都讓你們破壞了」,但完全被對方當成空氣,固執地繼續留下「紀念」

根據《北京晚報》報導,小張3日前往八達嶺長城景區,走到北三樓與北四樓之間時,她看到人群中有一對年輕情侶竟然掏出鑰匙在墻磚上刻名字,趕緊出言制止,「太沒素質了,別刻了」,就算小張男友也加入勸阻,但對方卻置若罔聞,她無奈之下只好拍照上傳微博。

其實,小情侶身後不遠處就有一個「禁止刻畫」的指示牌,但兩人卻視若無睹,甚至在女生忙著刻字時,男友還很有興緻地拿出手機來拍照,紀錄兩人的甜蜜時光,完全不顧周遭人的勸阻與異樣眼光。

報導指出,小張還說,「自己這一路過來,只看到了這對情侶在刻字,有的墻磚上刻滿了字,已經被破壞得不成樣子了,但想不到還有人會做這樣的事情,長城上的外國遊客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垃圾都會撿起來,這對情侶卻在長城上搞破壞,實在太丟人了,又生氣又可悲,自己國家的文物古跡自己都不保護」。

據瞭解,八達嶺長城上的刻字多是早些年遊客留下的,近年來遊客刻畫的現象已比較少見。由於刻字給長城造成的破壞是不可逆的,一些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刻字仍清晰可辨,至今無法修復。

根據2003年8月開始施行的《北京市長城保護管理辦法》規定,嚴禁刻畫、塗汙、損壞長城。出現以上違規行為的,由文物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並可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人民幣的罸款。規定實施了13年,現如今,這樣的處罸力度在網友們看來,「罸得太輕了。」

▲男友還幫女友刻字的樣子拍照紀念。(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