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司法機關排除萬難 蔡英文裁示:查兆豐有無洗錢

總統蔡英文舉行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3日上午才傳因處理樂陞案和兆豐銀不當,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中午邀集府院黨高層首長進行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中特別針對金融機構管理問題要求,追究以往監理、管理疏失責任,並行檢討,也要求司法機關排除萬難查明。

在兆豐銀一案中,蔡英文在會中表示,這顯示出政府監理和公股管理的鬆散,不但讓銀行有機會被利用,以及作為洗錢或其他不當交易工具,同時更造成他國監理機構的不滿與重罰。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於會後轉述總統裁示,首先要求追究以往監理、管理疏失的責任,並檢討監、管理機制,嚴格執行與落實金融機構的內部管理,必須達到國際標準。

黃重諺表示,總統也要求司法機關應該排除萬難,查明本案有無涉及洗錢,這方面金管會及兆豐應該要全力配合,提供所需之資訊;至於涉及其他國家管制規定,讓資料難以取得,外交部門也要全力協助展開協商。

在行政院督導小組方面,蔡英文也認為,應該要強化功能,加入外部金融監理專家,針對監理機制、公股管理進行檢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