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放半天?柯文哲笑稱不犯第二次錯:從沒考慮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在全台各地都造成劇烈影響,28日更從南到北全國放假,而對於部分縣市27日放半天引發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前放半天就被K過一次,「本人會犯錯,但不太容易犯第二次的錯,所以在考量的時候就沒有想過半天的計畫」。而28日雖放颱風假但無風無雨,他表示,放假是依據氣象局標準,「該放就放」,但也認為放假依據只有「風速」有點不太科學。

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等五縣市,在27日時都只放半天假,引發民眾抱怨,5位首長臉書被憤怒的網友灌爆。對此,柯文哲表示,之前就因為放半天被民眾反映有許多衍生的問題,「被K得滿頭包」,笑說自己犯過一次錯但是不太會犯第二次錯,「以在考量的時候就沒有想過半天的計畫。」

但對於放假標準,柯文哲也有話要說。他指出,目前放假的標準是依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訊做參考,「像平均風力達到七級、陣風達到十級風」,但考量的標準只有風速,在他看來不太科學,「作為一個醫生覺得不是很科學,應該要有風速、雨量、交通因素等等的綜合評量」,建議行政院人事總處未來可以召開專案會議,針對颱風假放假與否的標準,加入其他考量因素。

另外,對於27日拖到深夜10點才決定28日放颱風假,柯文哲表示,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比較麻煩」,很難單獨決定,所以有時候比如基隆較嚴重想放假,雙北沒這麼儘管嚴重,但是為了整個首都生活圈考量,大家還是要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