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綠營控馬的錯 羅智強:沒有最不要臉,只有更不要臉

▲羅智強痛批綠營不要臉。(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未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邀請函,恐將確定無法與會,各界除批評中國無情打壓外,更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認為未處理好兩岸關係,不過卻遭民進黨團反駁及時代力量指控是「馬英九執政時外交官員怠惰所致」;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痛批「不要臉」。

每三年舉辦一次的ICAO,前一次的會議是在102年9月24日舉行,當時台灣已在大會開始的前兩周就收到邀請函,並以大會主席特邀貴賓的方式與會,不過此次卻遲遲未受邀,而外交部也於23日正式宣布沒有結果,引起各方痛批中國無情打壓。

除了批評中國施壓外,更將矛頭指向蔡英文,認為她未承認九二共識及積極處理兩岸問題,不但造成陸客來台人數減縮,嚴重衝擊觀光產業外,還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

對此,民進黨團反駁,表示馬政府時期,即便在兩岸關係上做了最大的讓步,也發生多起被打壓的事件,包括2015年1月的「阿布達比太陽能車挑戰賽」,就發生高應大選手被中國要求遮蓋國旗標誌的事件,不遮就無法出賽,因此認為「除非台灣放棄主權確實存在的事實,否則打壓根本不分藍綠」。

而時代力量則發表聲明稿指控,馬政府時期外交人員怠惰職責,導致失去提早爭取友邦支持的先機,因此強調我國需重新思考面對中國之戰略,善於運用我國自由民主的長期優勢來參與國際事務,以台灣之名走向世界,否則一退再退,只會退無可退。

不過,羅智強再反駁,表示馬英九掙來的國際空間被蔡英文敗掉不說,綠營還可以牽拖是馬英九的錯,因此怒批「沒有最不要臉,只有更不要臉」,最後還說「千穿萬穿,厚顏打不穿」來諷刺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