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螢火閃、黑糖香 23日《灣生回家》在山上!

▲「螢火蟲電影院」,23日晚上7時30分在台南市山上區播映《灣生回家》。(圖/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5年度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和「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共同主辦的「螢火蟲電影院」,將於9月23日晚上7時30分,將來去台南市山上區,播映《灣生回家》,將影片帶到山上區山上天后宮廟埕,甚至請到編劇田中實加現場民眾一起探討原作。

山上社區為舊台南水道,日治時期時為了解決台南區民生用水而建設了淨水池,因此也成為山上社區的特色。居民以務農為主,農產以鳳梨、網室木瓜為主要農產品,其次則是花卉盆栽,而最有名的就是黑糖,從「林雹古厝」開始,由於山上社區位於嘉南平原,自古就是甘蔗的產區,製糖的工藝可以追溯到清朝時期,山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海石,為了推廣山上的地方產業,便開始了自製黑糖的產業,不只提升甘蔗的實用價值,更是推廣山上社區的地方產業。

隨即,「螢火蟲電影院」將於9月30日晚上7時,出發去高雄市梓官區的意滿漁咖啡館,放映《太陽的孩子》。該場次將請到導演馬躍・比吼前來分享,現場還有精美的禮品與摸彩!

「螢火蟲電影院」巡迴全程免費,台灣電影的魅力將在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全面綻放,歡迎您一起品味電影、走入社區,尋找更深刻的影像感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