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下週接近台灣 彭啟明:1週1颱持續到11月正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2日正好是24節氣中的「秋分」,白天與夜晚的時間會變得一樣長,天氣也會漸漸受到北方冷空氣影響轉涼,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在臉書PO文提到,現在大家非常關心有可能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的熱帶低壓,「統計上,『1週1颱』的情況持續到11月都不是奇怪的事。」

▲「秋老虎」發威時有可能回到像夏天一樣的高溫。(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彭啟明22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今日正好是24節氣中的秋分,太陽直射在赤道上導致白天和夜晚的時間一樣長,且受到北方冷空氣影響早晚氣溫偏涼,加上較弱的北方大陸冷高壓與尚未南退的太平洋高壓相互「對峙」,原本轉涼的氣溫就會突然飆升,有時甚至熱到像夏天,這種情況大約會持續3到5天,這就是所謂的「秋老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大家很關心的「颱風」,日本氣象廳21日已經正式發布為熱帶低壓,23日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且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往西走的機率很大,目前各種預測都顯示,它很有可能在下週二或週三接近台灣附近。

▲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有可能發展為第17號颱風「梅姬」。(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強調,雖然近年來颱風的路徑預測越來越準,但還是有很大的變動性,要談會登陸還是擦邊都太早,「千萬不要把現在的預測當是神主牌。」雖然民間俗語流傳「霜降風颱跑去藏」(台語),意思是進入霜降(每年的10月23日或24日)之後颱風就會躲起來,不再發生,但根據以往的資料統計,「1週1颱」的情況持續到11月也不是奇怪的事,「做好應對方式,總比萌生恐懼來得好。」

此外,中央氣象局則表示,有可能成為第17號颱風「梅姬」的熱帶低壓,目前位於關島南方海面,距離台灣大約2900公里,短期內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下週有可能接近台灣,其路徑、發展強度以及對天氣的影響,目前仍有許多不確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