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鞏固兩岸和平 國台辦推以仲裁解決台企爭議

▲台商在中國大陸出事常求助無門。(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企業在中國大陸常遇到被騙等情況,中國大陸國台辦8日宣布,為運用「法治」方式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保護台灣民眾權益,日前與中國貿促會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台辦主動引導台資企業增強仲裁意識,讓台企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過去不少台灣企業到中國大陸投資,之後吃虧卻求助無門,國台辦今天公布,日前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推動台資企業利用仲裁方式解決經貿爭議的通知」。

國台辦表示,這份通知要求各級台辦和貿促會充分發揮仲裁在台灣民眾權益保護中的作用,主動引導台企增強合約意識和仲裁意識,幫助台企運用仲裁方式保護自身合法權益,依法維護兩岸經貿關係穩定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