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驚爆你不知的「環保謊言」 25億咖啡紙杯幾乎沒被回收!

▲咖啡紙杯雖然印有回收三角標誌,絕大多數卻是無法回收。(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習慣上班前順便買杯咖啡帶著走,但咖啡紙杯若不能100%回收再利用,對地球環境無疑是種傷害。英國媒體《BBC中文網》報導指出,英國人一天內丟棄約700萬個咖啡紙杯,一年約25億個,而咖啡紙杯雖印有可回收三角標誌,事實上,紙杯為了防水,在成分中混入了聚乙烯,平均每400個紙杯中才有一個被回收處理。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僅管店家強調咖啡紙杯可以100%回收,實際上能100%回收的只有咖啡隔溫紙杯套,因為紙杯內層為了防水,會在成分中加入聚乙烯,雖然技術上可以把聚乙烯從紙杯中分離,但需要由特殊工廠專門處理,以英國來說,目前只有一家工廠能處理,不過去年也只處理了不到300萬個咖啡紙杯,意即平均每400個紙杯中只有一個被回收處理,能回收的不到1%。

由於一般消費者不知情,以為把紙杯丟進回收垃圾桶就善盡做環保的義務,然而英國環保鬥士、明星大廚懷汀斯托說,只要回收垃圾桶中有一項不能回收的物品,垃圾公司就會把整袋垃圾當作不能回收處理。報導中也提到,雖然連鎖咖啡店如星巴克表示會和紙杯供應商探討解決辦法,同時也提供自備杯子買咖啡享折扣,但真正能解決回收問題的是消費者本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