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幾個月!癌末妻拚死生下女兒 夫:我會撫養長大的

▲林茹希望能有一個「生命的延續」。(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一名林姓女子是癌症患者,卻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冒著生命危險懷孕,讓原本已經控制住的腫瘤發生惡化。經過8個多月的等待終於生下一名女嬰,儘管寶寶狀況還算平穩,但她的病情已經到中晚期;醫生透露,只能再活幾個月

懷孕初期,醫生曾勸告期間產生的激素可能對病情有影響,老公劉祥也不建議要這個孩子,林茹為了能有一個「生命的延續」,堅持將孩子生下來,導致已經控制住的腫瘤發生惡化。她4日剖腹產下一名女嬰,不過因為早產需觀察身體狀況。

經過8個多月的等待終於迎來自己的女兒,卻因早產來不及見面就送進保暖箱,林茹只能躺在病床上吸著氧氣,聚精會神地看著檢查單上孩子模糊的臉龐,不過做丈夫的劉祥始終沉默地看著病妻。

寶寶的情況已漸趨穩定,但媽媽的生命已經計入倒數計時。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生周金華表示,病情已到了中晚期,癌細胞已經轉移、佈滿肺,「生存期應該是以月來計算。」對此,劉祥僅說,「我自己會把女兒撫養長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