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兄弟情!習近平請元首們吃杭州菜 普京回敬整箱冰淇淋

▲G20各國元首齊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20杭州高峰會各國互動上至禮品下至眼神手勢都受到大家矚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盡地主之誼,昨(4日)以杭州菜宴請各國元首,隨後到西湖觀賞張藝謀執導的文藝表演《印象西湖》,除了嚴肅的會晤之外,俄羅斯總統普京更送上一箱「冰淇淋」給習近平夫婦享用。

G20維安嚴格,整個杭州約900萬人口到夜晚時幾乎淨空,只要各國元首座車所需經過的道路更是嚴加把關。習近平在高峰會前提過將不涉及南海議題,但因時機敏感仍無法避免,尤其歐習會時歐巴馬更直接提出「希望維持亞太地區和平」。

另外,普京更是送上一大箱俄羅斯冰淇淋,只因過去習近平曾表示每一次到俄國參訪都無法淋漓盡致的吃到,也無法攜帶出境,因此這次普京從家鄉直接「空運」到杭州。習近平更強調,「希望各國元首難得齊聚杭州,不要只是空談而要就會面結果有所行動,才不枉費各國千里迢迢前來。」

▼習近平夫婦在晚宴門口外接待各國元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