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掰!初秋轉涼高溫剩30度 雨逐日增強南台溼答答

▲好天氣掰!雨逐日增強南台溼答答。(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2日全台天氣不穩定,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不僅雨勢大,下雨的時間也較長,高溫也因雲量偏多關係,稍降2度左右剩約30度,感受較舒適。預計3日(周六)開始各地都容易有雨,到下周降雨機率都很高,迎風面中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高溫再轉涼一些。

氣象局表示,2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全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雨勢大、下雨時間較長,高溫也因此會降2至3度左右,西半部約32、33度,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至於第12號輕度颱風南修,目前持續朝東北往日本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秋轉涼,未來一周高溫剩30度。(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未來一周台灣將持續位於低壓帶中,3日至8日(周六至下周四)天氣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尤其3至5日全台降雨機率高,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雨勢大、下雨時間也常。氣溫方面,因下雨明顯關係,未來一周早晚已有初秋涼意,低溫下探25度,高溫都會再下降轉涼一些,剩30度左右。

天氣風險公司也特別提醒,1日晚間隨著南方低壓帶逐漸北移,水氣將開始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地區,雨勢逐漸明顯,北部地區2日起午後陣雨機會也明顯增加,各地從2日至周末降雨情況將一天比一天明顯,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不穩定的天氣將至少持續到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