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年內建造6艘航母 2艘使用核動力

▲001A型航母整體船身照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航空母艦一直是各國海軍實力重要指標,為了能追趕上美國稱霸已久的海上強權,中國開始著手全力建造自製航母。據南韓《中央日報》透露,解放軍目標是在2025年前建造出包括2艘核動力航母在內的6艘航空母艦

日前中國各大軍事網站流傳首艘自製001A型航母的最新進度照片,目前船體幾乎已全部建造完成,航母艦橋也近乎完工,只等最後的組裝工作。據一名軍事消息人士指出,001A型航母長約300公尺、最大排水量在6.5萬噸級左右,可達到與英國中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同等級別的戰鬥力。

除此之外,此艘新航母能搭載24至32架殲-15戰鬥機,加上預警機、電子作戰機、直升機等,預計搭載能力可以達到40至50架各式飛機。更值得注意的是,001A型航母未來很有可能被部署到海南三亞基地,將以南海為主要活動地。南韓軍事專家表示,「可以隨時派出30多架戰機出擊的移動基地一旦進入相關海域,南海的局面將與現在完全不同。」

▼中國殲-15戰機。(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報導也同時指出,美國軍事當局分析稱,中國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建造出包括2艘核動力航母在內的6艘航空母艦。如此一來,中國海軍的活動範圍不僅局限於近海防禦,而將逐漸發展成為一支遠洋海軍。

該報導表示,中國海軍的崛起並不僅限於建造航空母艦,自2011年開始每年都會建造15艘以上護衛艦、登陸艦、戰鬥艦等大型軍艦,建造速度在世界海軍歷史上堪稱史無前例。北京軍事消息人士更進一步指出,從艦船數量或排水總量等體現海軍戰鬥力量化指標來看,中國已經大幅超過日本

▼中國第9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近防系統將升級為1130。(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