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吉爾吉斯大使館遭自殺攻擊 造成1死3傷

▲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遭到自殺式開車衝撞,現場升起巨煙。(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30日的最新消息指出,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遭到自殺式攻擊,一名襲擊者開車攜帶炸彈衝撞大門,隨後汽車爆炸身亡,另外造成3人受傷。而這項消息也獲得吉爾吉斯副總理證實。

據了解,事件發生在30日上午約10點,位在吉爾吉斯首都比斯凱克南部的中國大使館發生爆炸,該大使館大門遭到自殺式襲擊者駕駛一輛三菱得利卡衝撞,車上攜帶炸彈的情況下爆炸身亡。而另外造成的3名傷者均為吉爾吉斯當地民眾,都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救治。

稍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她說,中方對此深感震驚並嚴厲譴責這一極端暴力行徑。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中方要求吉方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國在吉機構和人員安全,並迅速徹查事件真相,嚴懲凶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