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優化公車站體牆面改善完成 中市交通局研議開放認養

▲優化公車站體牆面改善完成,台中市交通局研議開放認養。(圖/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優化公車104年7月8日上路後,對台灣大道運量提升及交通改善皆有明顯幫助。原「白海豚車站」依規完成驗收後,「台中BRT」字樣拆除後所留下的坑洞痕跡日前改善完成;之後站體外觀牆面將研議開放認養,引進創意設計,希望為台灣大道沿線景觀注入新風貌。

交通局表示,原BRT藍線工程因有變更設計問題,導致遲遲無法驗收。新市府團隊為改善優化公車站體外觀,依規定完成工程變更設計,並優先啟動站體外牆驗收。

站體外牆的「台中BRT」字樣拆除後,留下的坑洞受到許多民眾的關切。交通局表示,坑洞經過清潔、上底漆、紋理等作業,最後塗上表層面漆,才與牆面融為一體。逐站施工後,全線站體的坑洞已於8月20日全數修補完成。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去年為了解決台灣大道交通問題,市府對症下藥,實施優化公車政策,將原先行駛於慢車道的公車整併到專用道,成功讓台灣大道的快、慢車道更順暢。經統計,優化公車實施一年來,每日運量已由上路前平均每日約5萬人次,大幅提升至7萬人次,為台中培養更大的大眾運輸運量。

他感謝市民對優化公車的支持與肯定,市府將持續進行其他設施的驗收及改善。站體外觀坑洞修復只是第一階段,下階段將規劃優化公車站體認養機制,例如科博館、弘光科大、靜宜大學、東海大學等各站,都可由各大學藝術相關學系進行認養;經由交通局委請學者專家審核後,認養公司或單位即可進行車站的整體造型設計,期待屆時為台灣大道沿線景觀注入一番新風貌。

此外,優化公車專用道的藍色舖面,一方面顏色並不符合中央交通相關規定,另一方面也已破損嚴重;為此市府已追加5000萬元進行全面整修,希望讓整條專用道煥然一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