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範圍7公尺!上班族「鄰居同事」太懶你也會被傳染

▲上班族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林冠瑜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放式辦公空間現在廣受企業歡迎,就有人好奇它與傳統式辦公空間相比,哪個能讓員工效率更高?哈佛商學院一項新研究顯示,其實影響關鍵並非空間設計,而是坐在附近的「好鄰居」。

據《商業周刊》報導,哈佛商學院與雲端人資管理顧問服務商基石隨選(Cornerstone OnDemand)合作,對科技公司的2千名員工進行2年追蹤,發現工作效率與身邊坐的人有關,若是和生產力高的同事坐一起,生產力、工作效率、工作品質都會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反的,負面影響也會擴散,不過有效範圍只有25英尺(約7.62公尺),超過這個距離影響力就會減退。研究也發現,可將快速生產大量低品質工作的員工,與慢工出細活的員工混合坐一起,在雙方互相影響下,會有正面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