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調查7國家 台灣平均擁有5.4支手機排第二

▲綠色和平調查發現國人平均擁有5.41支手機僅次於俄羅斯。(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廖小蕎/綜合報導

各家智慧型手機求新求變,汰換率隨之上升,綠色和平於7、8月針對台、美及俄等7國調查手機使用現況,結果顯示,國人平均擁有 5.41 支手機(包含正在使用中及閒置不用的),僅次於俄羅斯 5.55 支,綠色和平全球 IT 專案主任李之安表示,手機製造過程不僅消耗天然資源,也產生各種化學污染,被淘汰的手機成了清除不完的電子廢棄物。

綠色和平也在調查中發現,超過9成受訪者認為長效電池和壽命是未來智慧型手機的必要條件,也有5成認為各家品牌每年推出太多新手機,台灣則有9成希望未來智慧型手機能更容易維修,以延長使用時間,可見民眾已意識到任意丟棄手機對於環境的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廢棄手機汙染環境的問題,綠色和平建議,IT產業對於未來新產品的設計,應從生產階段注入回收再利用的思維,讓最終廢棄產品更容易拆解回收,並使用再生材料代替原始材料,達到真正的循環經濟。

▲各國受訪者平均擁有的手機數量,包含正在使用中及閒置不用的(圖/翻攝自綠色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