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起來像放屁」綠水池真相曝光 里約奧運換回清水

▲里約奧運跳水池一夜變綠,跟毗鄰的藍色池水形成強烈對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跳水池一夜之間由藍變綠,主辦單位坦承經歷多天後水質仍然無法改善,為了14日開始的水球項目與水上芭蕾,決定換掉數3,725,000公升的水。官方也解釋了池水變綠的真正原因是承包商失誤,所放的80升過氧化氫,中和了水中的氯,導致喪失殺菌作用,反而藻類滋生變綠。

奧運瑪莉亞林柯水上運動中心(Maria Lenk Aquatics Centre)的水池上周二(9日)進行進行女子雙人10公尺跳台跳水時,水池突然由藍變綠,選手們被迫跳進混濁的綠色水池裡。許多人猜測池水變綠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缺氯造成藻類滋生,亦有人懷疑是用來過濾池水的設備發生故障。

面對綠到不行的水池,曾有奧運選手稱「水聞起來像放屁」。官方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再次強調,綠水對人體無害,但為了方便比賽進行,與國際游泳總會(FINA)討論之後,才決定採取「極端措施」換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