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跳水池池水突然變綠 疑藻類「一暝大一吋」!

奧運進行跳水項目的跳水池(左),池水一夜變綠,跟毗鄰的藍色池水形成強烈對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進行跳水項目的跳水池,池水一夜之間突然變成綠色,讓人百思不 得其解。 周二進行女子雙人10公尺跳台跳水時,選手們被迫跳進混濁的綠色水池裡,這綠色池水跟毗鄰的藍色池水形成強烈對比。

比賽最終由中國的陳若琳與劉蕙瑕贏得金牌。期間有人發現,泳池由開賽前一小時的藍色突然變成綠色,非常嚇人。奧委會正在調查池水突然變綠的原因。有人猜測,池水轉綠可能是因為缺氯,造成藻類滋生而起。亦有人懷疑是用來過濾池水的設備發生故障。

賽場的媒體經理藍格佛(Simon Langford)表示,已經對「瑪麗亞林克水上運動中心」(Maria Lenk Aquatic Center)跳水池的水質進行檢測,檢測發現池水變綠並未對選手的健康構成威脅。

贏得男子10公尺跳台銅牌的英國選手戴利(Tom Daley)在推特上PO了一張照片,兩側池水一藍一綠,明顯不同。戴利留言說:「呃,發生了甚麼事?」

跳水池水溫通常比游泳池水溫高。溫暖的水溫容易滋生藻類,這或許可以解釋何以池水變綠的原因。有別的看法則指出,由於這座跳水池是戶外池,池水暴露在陽光下,加速藻類滋生。

不過,也有選手並未把池水變綠看作是什麼不得了的事。聲稱對比賽表現並無影響。馬來西亞女選手潘德莉拉(Pandelela Rinong)說:「我認為這對戶外池來說很正常,對我們來說,沒甚麼大不了。」潘德莉拉與搭檔張俊虹為馬來西亞贏得一面銀牌。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