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賊偷手機見義勇為 20歲男大生「斷腸破肚」魂斷刀下

▲死者剛從大學畢業,因「路見不平」慘遭小偷捅死。(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廣東東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東莞9日發生兇殺案,20歲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汪旺為了制止小偷「偷手機」,腹部慘遭中刀,「斷腸破肚」的被送至南城醫院急救,今凌晨2時宣告死亡。網友心痛表示,英俊且正直的少年就這樣離開人世,再多的惋惜也無用,盼警察能早日給他安心閉眼的真相,更勸逃跑的小偷「一路好走」。

據了解,昨晚10點半左右,20歲死者汪旺與一名男性同事聚餐完後,行經南城鴻福路時,發現前方有二名小偷在竊取路人手機,但路人沒察覺到被竊,繼續往前走。見義勇為的汪旺上前抓住小偷的手臂,並大聲詢問「為什麼偷別人的手機?」

小偷否認行竊,宣稱手機是自己的,雙方就在街頭上起口角和推拉,偷來的手機都掉到地上,此時汪旺的男同事馬上把兩人拉開,並勸汪旺「不要管了」,拉著他準備離開現場。不料,小偷看汪旺沒有防備,便持刀往汪旺的腹部刺下去,最後破肚腸斷人亡,而小偷則趁亂逃跑,還不忘撿起偷來的手機

▲案發現場。

死者汪旺是河南信陽人,今年5月剛剛從廣州一所專科類大學畢業,主修軟體開發專業,生前任職在南城勝和廣場的一家手機軟件公司。因為制止小偷「偷手機」而斷腸破肚,魂斷刀下。當地警察局表示,案發後調派數十名員警,並調集案發現場的路口監視器,對行兇者積極抓捕當中。

正值青春年華的汪旺離世,網友嘆「在中國,做好人成本太高」,也有網友憤怒說,一定要「嚴懲惡人」、「抓去槍斃」,更呼籲警方要早日抓到行兇者,不然「以後沒人敢見義勇為!」

▼當地警察局在案發後,即著手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