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紅旗-9」最小作戰高度僅20米 超低空攔截能力強

▲大陸《央視》央視日前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畫面,「紅旗-9」導彈的超低空攔截能力成焦點。(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三大艦隊於餘2日在東海舉行了大規模實彈演習。演習中,解放軍「紅旗-9」艦空導彈從052C型導彈驅逐艦「鄭州艦」發射後,迅速轉彎改為俯衝彈道,最小作戰高度僅20公尺。由於「紅旗-9」一直被認為是遠程艦空導彈,超低空攔截作戰能力一般,最低高度限制僅為500公尺,因此這次的畫面讓外界相當訝異。

大陸《新浪軍事》報導,《央視》近日公布了「鄭州艦」垂直發射「紅旗-9」攔截超低空掠海小型目標的畫面;由於外界普遍認為,「紅旗-9」是遠程艦空導彈,超低空攔截作戰能力較差,最低高度限制僅為500公尺,因此這次的畫面也讓各國相當訝異。

報導指出,「紅旗-9」導彈從雷達接觸目標到發射導彈接戰所需的反應時間約10秒左右,能一次控制6枚導彈攻擊5個左右的目標,對同一個空中目標可先後動用2枚導彈進行重復攻擊,導彈發射間隔時間約5秒;且在微電子技術方面直追西方。

據了解,「紅旗-9」艦空導彈是中國海軍裝備的制式中遠程區域防空導彈,裝備052C/D導彈驅逐艦上;它的最小作戰高度僅為20公尺,最大為3萬公尺,最小作戰距離6公里,最大120公尺,最大飛行速度超過4馬赫,彈重1.3噸,彈頭約180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