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愛滋病患驚傳個資外洩 詐騙集團:不匯錢就公開病情!

▲社會普遍對於愛滋病認識不足。(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近日傳出愛滋病感染者個資外洩事件,上月有超過50名愛滋病患接到自稱疾控中心的詐騙集團來電,表示要匯入一筆款項至帳戶,必須提供當事人的信用卡號,若當事人拒絕匯款,則揚言將公布病情,讓患者相當憂慮。

據《陝西新聞網》報導,自上月15日起,陝西地區至少50多名愛滋病感染者接到詐騙電話,假借陝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名義,要求受害人交出信用卡號,若遭對方拒絕,便揚言將其所有資訊和病情公布。

愛滋病患之一的受害者陵子(化名)表示,原以為對方只是嚇唬,沒想到過幾天後,公司的人事總監通知他,有鑑於他的病情,希望他能主動辭職,礙於同事的眼光,數天後陵子就已申請進修的名義辭職了。

「陝西愛之家感染者支持組織」負責人吳勇表示,目前已超過50名感染者接到詐騙,一開始都是聲稱要提供補助,騙不成功才開始威脅,據資料顯示,陝西省累計愛滋病毒感染者共有7875例,存活6750例,近幾年每年新增千例左右。

吳勇指出,接到詐騙電話的幾乎是這兩年才確診的患者,全國多處先前也曾發生愛滋病患感染者訊息外洩的事件,由於社會對愛滋病患包容度不高,因此當患者面對詐騙電話的威脅,多數選擇沉默忍耐。

他也語重心長表示,雖然感染者考慮保護自己沒錯,但也是因為這種雙重矛盾,造成詐騙份子的肆虐及囂張,若此事無法有個完美解決方案,可能導致感染者不敢去檢測,病情無法被國家掌控,身體健康也無法獲得保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