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義車站木雕重新上色走鐘成「紙紮人」 旅客:毛毛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農曆7月了,苗栗三義火車站通往第一月台的地下穿廊,放了好幾尊木雕作品,但其中一尊名為「季節」的女子木雕,最近被重新上色,除了膚色過於死白,雙頰還被塗上不然自然的粉紅色腮紅,再加上鮮紅朱唇,在燈光昏暗的夜晚,嚇壞不少旅客。至於作者王信一得知後也很驚訝,感嘆作品被破壞,沒有受到尊重。

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地下道,兩旁擺放好幾尊木雕作品,感覺很有文藝氣息,但靠近出入口這尊木雕,讓人看了心裡實在毛毛的。有旅客被問到會不會覺得恐怖時,直言「會啊!因為臉太白了,就是整體怪怪的」;也有人反應,「以前的顏色沒有那麼可怕」;更有旅客指出,「就是腮紅跟臉的顏色,(太白?)對,太白。」

這尊長髮女子木雕,整張臉被塗成死白色,還有兩個腮紅,加上大紅嘴唇,活像「紙紮人」,照片被網友拍下後,PO上《我是三義人》臉書社團後引發熱議,並紛紛表示,「嗯!我每一次都有被嚇到…」、「太昏暗時,真的會讓旅客馬上清醒」、「農曆7月到了,會隔外的嚇人」、「有點像玉女」;也有人談到,「其實原來沒上色就是很美藝術品,上色之後就變得怪怪的。」

這尊「季節」木雕是木雕師王信一,在10年前響應桐花祭的作品,原本臉部是素顏,上衣是客家人喜氣的豬肝紅,沒想到被服勞動役的人重新上色,結果大「走鐘」。對此,三義火車站副站長陳玉廷解釋,「(勞動役的人)有木雕背景,因為覺得作品很髒,就請他整理一下,整理完後就順便把它上色。

很驚訝啦!他怎麼彩妝彩到這樣子呢?破壞就是破壞了,但就是心裡會難過。」王信一(上圖/東森新聞)得知後難過又驚訝,並認為如果站方有困難,他可以義務幫忙,但重新上色後,已經失去原創性。

其實王信一2年前在台東車站,也有一尊阿美族婦女的迎賓木雕,被網友認為酷似當時的總統馬英九,還大搞KUSO,這次「季節」木雕又被塗成像女鬼嚇人,讓他覺得很不受尊重。站方表示,會把木雕作品先移走,等到修復後再放回原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