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莊占魁要求蔡政府 勿以公權力施暴登島漁民

▲國民黨台南市主委莊占魁強調「護主權、護漁權」是不分藍綠。(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漁業署表態將開罰赴太平島護漁的船隊,國民黨台南市主委莊占魁,1日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蔡英文政府勿以公權力施暴登島漁民,「護主權、護漁權」是不分藍綠,且是全體國民共同努力的事情,蔡英文政府此舉無疑是過於泛政治化的操作,不僅在製造對立也撕裂這個社會。

莊占魁說,漁業署雖認定依法行政,但也要合乎社會情理,倘若真的漁民的愛國行動受到懲罰,將來還有誰願意為保衛台灣主權來挺身而出?難道放棄太平島,就是為了落實民進黨「台獨」的主張?

莊占魁指出,守護太平島是台灣主流民意,但蔡英文政府卻選擇與主流民意背離的路線,打從漁民自主性宣示主權行動一開始,政府就千方百計阻止漁民登島、並不惜抹紅活動發起人、拿鳳凰衛視的記者做文章。事實上,遭莫名抹紅的這些人全是台灣人,蔡英文政府只會一昧媚外,鴕鳥心態打壓自己人民給國際看,更暴露先前自詡愛台灣、護主權、護漁權的宣示全部都是空話。

莊占魁說,過去在馬政府時期兩岸關係穩定,建構「親美、和中、友日」的策略為台灣漁民爭取到許多權益,馬英九推動「南海和平倡議」,並未因此而放棄對南海主權主張,但現在的蔡英文政府所作所為卻讓國人看不到這種氣勢與決心,呼籲蔡英文迷途知返、懸涯勒馬才能為台灣扳回南海主權,捍衛台灣漁民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