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長崎原爆遺址變道館!要求《Pokémon GO》移除

▲位於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內的原爆圓頂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自從在各國開放以來,便引起許多爭議。據了解,日本開放該遊戲後,廣島原爆圓頂屋被設定為「道館」的所在地;長崎的(原爆)和平祈願像也被設定能獲得遊戲裝備,對此兩邊都表達了不滿。

《Pokémon GO》除了引發交通安全等社會問題外,該遊戲也因設定許多特殊地點為「道館」、「寶可夢站」、「特殊精靈出沒點」,而遭到相關單位抗議。近來在網路上盛傳,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第二核電廠內有「電氣系稀有寶可夢」,東電在確認後,已向遊戲公司提出申請,希望能移除這些地點的相關設定。

▼福島第一核電廠。

據《共同社》報導,廣島市政府表示,原爆圓頂屋旁的河岸、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之子」雕像,以及公園南側噴泉一帶,被設定為該遊戲的「道館」,公園內還設有能獲得裝備的地點。對此,政府人員已對預計於8月6日舉行的「原爆紀念日」是否會受到影響進行關切。

一名16歲的高中男生表示,「雖然知道這裡是悼念是者的地方,但是一聽到有道館和精靈出沒,就會不由自主地玩起來。

另外,同為日本二戰受原子彈轟炸的長崎,其境內的和平公園也被設定為「寶可夢站」,當地政府除了向遊戲公司申請,希望取消設定外,也將呼籲遊客不要在公園玩該遊戲,「和平公園是祈願的地方。」除了核電站、紀念公園外,日本共計23家國營、私營鐵路公司,以及日本地鐵協會,也於26日提出要求,希望開發商不要讓寶可夢出現在月台及軌道上。

▼位於長崎和平公園內的和平祈願像,圖為長崎市每年例行的和平紀念儀式。(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