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吸毒害分手...醋男汽油彈燒情敵 冷眼看一團火球哀號

 

▲疑友作梗害分手,惡男設局縱火還冷血旁觀。(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一名前科累累的31歲許姓男子,因為懷疑黃姓友人四處說壞話,害女友跟他分手。22日下午近4時許,許男打電話恐嚇友人「不來找我就去你家」,沒想到卻是設局殺人,他點燃汽油彈攻擊黃男後逃逸,還回到現場被逮捕。鄰居透露,許男縱火不是第一次,而且他啃老又常恐嚇家人,老父母失望搬離住處。

許男日前和女友分手,懷疑是黃男從中作梗,22日下午近4時許,先是打電話威脅把人叫出來,「不來找我,我就去你家!」雙方後來約在自強一街附近談判,接著拿出裝有汽油的寶特瓶,朝對方屁股丟去再點燃,導致全身起火,嚇得在地上打滾,他還在現場逗留,附近民眾趕緊報案。

警方到場後先將人送醫,黃男全身有5%燒燙傷,肺部也有吸入性灼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據了解,許男無業且有毒品、公共危險等前科,他曾經縱火燒家,與39歲的黃姓被害人是認識多年的鄰居。許男懷疑黃男檢舉吸毒,害女友和他分手,才丟擲汽油彈報復。

鄰居指出,「危險人物啊,就會吸毒,像不定時炸彈,要不到錢就嗆殺父母,爸爸媽媽就走了,鄉下有房子啊(父母)就回去住了,(嫌犯)昨天才剛放火,過年前又放火在自家客廳,整個就燒起來。」

林口分駐所員警獲報到場後,發現許男還在現場逗留,經由民眾指認,並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黃男全身起火後,他隨即尾隨走出,涉嫌重大帶回警局。員警也在許男機車車籃內,查扣一塑膠手提袋,裡面裝著還沒使用的同款式汽油彈5枚,雖然他辯稱自己是正當防衛,不過全案還是依照殺人未遂和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