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孕婦產後血崩…夫急求助 醫護只顧「滑滑」害妻失血亡

▲大陸一名孕婦生產過後血崩,丈夫急忙向醫護人員求助,但對方卻只顧著玩手機,毫不理會。(圖/翻攝自華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35歲賀姓婦人於13日在陝西榆林綏德縣醫院生下男嬰,不料卻突然出現血崩症狀,其丈夫曾多次找醫護人員協助,但都被拒,導致患者不幸於當晚9時20分身亡。事後,當日醫院的監視器畫面曝光,驚見當家屬急著找人幫忙時,一群醫護人員竟只顧滑手機,罔顧人命,引起社會撻伐。

大陸《華商報》報導,賀婦及丈夫為確保第2胎可順利生產,專程到榆林綏德縣醫院待產;死者丈夫表示,妻子於13日下午3時許生產後,被推入待產室觀察,其間2人仍有說有笑;片刻後,家人便發現產婦的下體出血較多,即向周姓主治醫生詢問,但對方只說「此屬正常現象」,未加以理會

報導指出,賀婦出血情況持續加劇,甚至「帶來的兩卷廁紙都被鮮血染紅」,周姓醫生為她開服「宮縮素」,但未見好轉,直到當日下午5時20分左右,才被送往急救室救治。由於該院沒設血庫,患者家屬只好託人到別間醫院找血,但輸了6個單位的血包後,仍宣告不治。

離譜的是,賀婦丈夫指出,「我們走進搶救室時,醫生和護士都跑光了,妻子身上插滿管子,也沒有人來給我們通知病人已死亡」。事後,當地媒體翻查醫院的監視器畫面,驚見當日下午4時許,心急的丈夫曾2度到來到護士站求助,但幾名醫護人員竟只顧聚在一起說笑玩手機。

對此,綏德縣衞生局副局長李小平表示,目前正在調解此事,至於醫生是否要負責任,需要先進行醫學鑑定才能確定;另外,綏德縣醫患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表示,若雙方調解不成,病人家屬將需要用司法程式來處理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