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爆!北車外牆打亮新燈光 網友狂酸:新蓋的殯儀館?

▲台鐵砸下4億元替台北車站重新拉皮,但新設置的外牆燈光卻遭網友批評「像殯儀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去年開始進行外觀「改造」,投入新台幣4億元翻修車站屋頂屋瓦、屋簷版、站體內外牆面地坪、夜間燈光照明等設施,目前已將近完工,外觀也配置了可變的有色燈光。不過,有網友於20日晚間將夜晚的台北車站拍下並上傳到批踢踢(PTT),卻遭其他人狂酸「台北市新蓋一座殯儀館喔」,引發熱烈討論。

台鐵於去年砸下4億替北車進行大規模的整修工程,除了重新規畫四周的行人動向與空間,還將內部陳舊的地磚翻新,也替車站外觀重新拉皮,並把遭詬病已久的「台北車站」4個大字拿掉,並邀請書法大師配合全新的建築形式重新題字,只在屋簷南、北側呈現,且新設置的夜間照明會根據不同的時段,呈現不一樣的燈光形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網友於20日晚間將新的台北車站外觀拍下,並上傳到PTT的鐵道版,卻遭到大批鄉民的毒舌批評,紛紛表示「台北市新蓋一座殯儀館喔」、「搞不懂這麼愛七彩燈光是幹嘛」、「真的滿像殯儀館的!」、「這五顏六色很有台灣在地特色啊....完全就是電子花車」,但也有少部分的人認為,至少「比以前頭頂那圈俗又有力的招牌好看多了」。

★★★ 網友拍的台北車站夜景

▼台北車站的夜間照明遭鄉民酸爆。(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