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到!北市體感溫度41度 25日水氣增「東北部有雨」

▲今天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台北市體感溫度可上看41度左右。(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的「大暑」,也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候,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依然壟罩台灣上空,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白天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大台北地區更不排除出現37度左右高溫,體感溫度可上看41度,不過下周一(25日)起高壓稍減弱,午後降雨區域會擴展至東北部平地。

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型態與昨天類似,在乾燥的沉降氣流下,全台天氣穩定,僅山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地區高溫會來到35、36度,大台北地區更不排除出現37度左右高溫,台北市體感溫度更上看41度、新北市體感則會來到40度,而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33至35度;由於缺乏午後陣雨的降溫作用,高溫的時間會顯得較長,悶熱感受也容易持續到入夜之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白天高溫普遍來到33至36度。(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都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氣象局指出,周六、下周日(23日、24日)由於高壓像鍋蓋一般抑制對流發展,午後雷陣雨的情形較不明顯,降雨區域大多侷限在山區;不過,下周一至下周四(25日至28日)高壓稍微減弱一些,水氣增多,午後雷陣雨降雨區域除了在各地山區外,也會稍微擴展至東北部平地一帶。

天氣風險公司賴忠瑋也說,台灣附近受到高壓籠罩和偏南風影響,高壓籠罩範圍內風速微弱,有沉降氣流造成增溫,並抑制雲系的發展,沒有風就無法讓身體皮膚加速散熱,沒有雲就少了對陽光的遮蔽,地表的增溫速度快,這樣的天氣會感覺特別悶熱,雖然夏天熱是正常的,不過熱過頭可能就有點不太正常,「世界氣象組織也宣稱今年可能是有觀測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且熱的速度似乎已經超乎掌握了。」

▲太平洋高壓壟罩台灣上空,今天維持穩定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