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承諾兌現 美贈與退役巡邏艦給菲律賓海軍

▲美國贈與一艘已退役的漢米爾頓巡邏艦給菲律賓海軍。圖為美方先前出售給菲國的同型艦皮勒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先前承諾,將提供船艦給菲律賓海軍使用,美國政府21日即將兌現,表示將提供一艘海岸防衛隊漢米爾頓級巡邏艦(Hamilton class)給菲律賓,以提升菲國海軍長程巡邏能力。

菲律賓海軍21日宣布,美國政府預定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於加州阿拉米達基地,將原海岸防衛隊所屬的緝私巡邏艦布特維爾(Boutwell)移交給菲律賓海軍,由菲國海軍總司令葛蘭(Bayani Gaerlan)代表接受。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015年11月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時,承諾將提供2艘船艦給菲律賓使用,除了布特維爾號之外,另外1艘為海洋研究船,已於今年4月間完成移交。

未來,船齡50年的布特維爾號將加入菲律賓海軍服役,並改名為波尼法西奧號(Andres Bonifacio),命名來自菲律賓革命英雄波尼法西奧,他曾帶領革命軍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菲律賓海軍官兵將繼續留在美國接受訓練,預計10月份才會駕駛波尼法西奧號回到菲律賓。

在2011年和2013年時,菲律賓海軍也曾以低廉的價格,分別向美國購買2艘漢米爾頓級巡邏艦,並改名為皮勒號(Gregorio del Pilar)和艾卡拉茲號(Ramon Alcaraz)。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