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機場有缺陷 長榮班機降落襟翼打出破洞

▲ 長榮班機。(圖/資料照片,非本文所指航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一架BR271班機,18日中午降落馬尼拉機場時,疑因跑道有缺陷,導致飛機右邊機翼破洞,機上旅客平安,當局評估風險後,關閉機場進行緊急維修,至晚間11時重新開放,由於該班機無法執行後續飛航任務,回程的210名旅客被安排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返台。

長榮航空表示,這架747-400機型的班機載有282名旅客,機組員21人,18日上午9時53分由桃園機場飛往馬尼拉,中午12時06分降落機場後,機務人員進行例行檢查,發現飛機右側襟翼出現不規則破損,疑似降落時,機輪壓到破洞或跑道缺陷部位,導致碎石或其他硬物彈起擊穿襟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尼拉國際機場發表聲明指出,機場主要跑道06/24有缺陷點,決定關閉機場;不過,機場至下午4時30分才宣布關閉進行緊急維修,直到晚上11時,期間有十多班國內外航班,被迫改降克拉克機場,或是折返出發地,導致不少旅客滯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