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遭換角 自由台灣黨溫朗東:他連華獨都稱不上

▲ 戴立忍被指控政治立場「模糊」,遭趙薇新片換角。(圖/記者黃克翔攝,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戴立忍因被指控支持台獨,遭大陸電影「沒有別的愛」劇組換角,事後發表聲明,指稱「自己從來不是台獨份子」,更是掀起兩岸政治議題。但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表示,戴立忍當然不是台獨份子,只是一位有公共意識的人;更說「連稱他是華獨都相當勉強」。

針對戴立忍遭打壓換角,事後還撰寫3千字聲明,否認自己提倡台獨。溫朗東在臉書上指出,「真正的台獨分子,會很明確的看待自己的政治立場,更重要的是,不只反中國併吞,也反中華民國。戴立忍兩個條件都不具備,連稱是華獨都很勉強,更別說是台獨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朗東認為,戴立忍的立場其實是台灣青壯世代的常態,「他們會關心公眾議題,會表態,但是說到藍綠或是台獨,就會保持一點距離」、「他們認為,台獨是不可能的,台灣只是美國跟中國世界棋局中的棋子,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好好處理島上的事務,也就算是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了。」

他表示,政治立場不太相同,但尊重這樣過活的人,因為「台獨的意義,就在於守護這份尊重」、「就算是個中國演員在台灣拍片,堅信著解放台灣,也應該在台灣獲得言論自由上的尊重。」

溫朗東強調,追求台獨,是為了讓人們能夠保有自己的想法和維持自己的政治意識,不需要向其他人自清或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