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仲裁不利判決 陸急召退役海軍士兵編入南海艦隊

▲解放軍南海艦隊登陸艦支隊。(圖/翻攝自央視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導致緊張局勢,解放軍急召2年退役的海軍退伍軍人回役,並在7月12日仲裁宣判前,就已全數分配到南海艦隊。除此之外,解放軍東部戰區也徵召上百名預編預備役人員,與現役官兵在日前進行機動作戰防空演練。

海外中文網站《博聞社》報導,依據中國軍方消息指出,此次召回的海軍退伍軍人原先主要擔任技術兵種,因此回役後無需培訓便能馬上上崗,減緩目前海軍因有新艦艇不斷下水,出現「崗多兵不足」的窘境。而解放軍12日才剛宣布最新一艘052D型導彈護衛艦「銀川艦」,正式入列南海艦隊的消息。

該報導表示,由於此次是因應南海危險局勢,並按實戰要求而徵召,時間急迫、任務重大,因此徵召年限也大幅放寬,甚至有消息指出,連退役5年的軍人都接到征召令。

▼最新入列南海艦隊的052D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另一方面,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也公開報導,日前近百名預編預備役人員補入原專業技術崗位與現役官兵混合編組,於東部戰區空軍導彈某旅陣地展開作戰防空演練。而此批預編預備役人員皆為近5年內的復退士兵,分別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以及江西,參加為期10天的臨戰強訓。

東部戰區空軍導彈某旅政委鄧霄指出,空軍導彈部隊專業種類多、技術含量高,預編在專業技術崗位的預備役人員是戰時首批動員對象,也是部隊補充專業技術兵員的主要來源,他們軍事素質高低、專業技術強弱,直接關係到部隊的作戰能力。

▼解放軍空軍導彈某旅預編預備役人員與現役官兵混合編組,共同完成導彈吊裝作業。(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