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爸做工累…拒陪小六兒逛夜市 葉小弟離家惹父警局爆哭

▲新竹縣一名患有輕度精神障礙的葉小弟,因吵著想逛夜市遭父親拒絕,竟負氣離家出走。(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一名患有輕度精神障礙的葉小弟,於9日晚間央求做粗工的父親陪他去逛竹東沿河街夜市,遭到拒絕,竟因此負氣離家,所幸於30分鐘後被員警尋獲。葉父是靠做粗工維生,工作一整天後相當疲倦,而隔日清晨又得早起,所以才拒絕逛夜市的請求,沒想到兒子卻離家出走,且在派出所還一度不肯回家,讓他急的落下男兒淚。

新竹縣竹東鎮下公館派出所於9日晚間10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有小孩走失,經巡邏員警熱心找尋,在半小時內尋獲年僅12歲的葉姓小學生。警方指出,葉小弟患有輕度精神障礙,體重達90多公斤,身型相當壯碩,從小父母離異,平常由阿婆負責照顧,個性相當固執常常會鬧脾氣,今年國小剛畢業;由於放暑假在家,於是於9日晚間吵著要去逛竹東沿河街夜市,遭拒後賭氣離家。

警方表示,葉父平常靠做粗工維生,當天收工後已相當疲倦,且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隔天清晨6點又要外出賺錢,才會發了脾氣罵「沒錢還逛什麼夜市」,無奈於晚間10時許發現兒子竟不見蹤影,才驚覺他可能獨自離家外出;葉爸爸心急如焚,趕緊呼叫街坊鄰居找人,但還是找不到,只好向警方報案。

沒想到,葉小弟被帶到派出所後,還是執意要逛夜市,一度不肯回家,惹得父親心急的哭了;下公館派出所所長林崇印見狀,買了一瓶汽水幫助他平復心情,半小時後才終於答應回家。見兒子終於肯聽話,葉爸爸擦擦眼淚,除了感謝警方的幫忙,也答應所長會好好加油,不會再亂發脾氣,並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