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手搖、速食抽驗 摩斯紅茶大腸桿菌超標90倍!


▲摩斯漢堡大里中興店「紅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90倍。(圖/取自摩斯粉絲團

記者徐恩樂/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熱到爆,喜歡買冰涼飲料消暑的民眾要注意了!衛生局公布第2波散裝冰品抽驗結果,其中11件大腸桿菌、生菌超標不合格,知名店家包括路易沙咖啡社子店的「英國皇家紅茶冰沙」、Hello Kitty冰菓室的「冰咖啡」、「紅豆冰」,以及ICE MONSTER的「綠豆仙草粉粿冰」。

衛生局指出,這次抽驗211件產品,違規率達5.21%,最重可開300萬元台幣罰鍰,呼籲業者立即下架且限期改善,多加留意各產製環節,減少汙染機會發生。此外,衛生局也鎖定速食業者,派人員到摩斯漢堡大里中興店、頂呱呱南屯店、麥當勞豐原店、肯德基中港愛買店等,進行紅茶、可樂、七喜、咖啡、綠茶等飲料抽查,除了摩斯漢堡外,其餘店家都檢驗合格。

衛生局說,摩斯漢堡大里店的「紅茶」驗出大腸港菌群93MPN/mL(g),超出標準值90倍(正常應低於10 MPN/mL),立刻要求店家將違規產品下架不得販售。摩斯漢堡表示,此次抽驗的紅茶為每日自製、供當日販售的飲品,經衛生局輔導已改善製作流程及衛生維護,目前複驗結果已符合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