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深夜放鞭炮罰87.9萬 陳菊:守法才是神明所期待的

▲聖興會日前舉行廟會遶境活動,直到深夜還繼續施放煙火及使用擴音設備,讓附近居民被吵到無法入睡。(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聖興會日前舉辦廟會活動,因深夜施放鞭炮、煙火被受不了喧鬧的民眾檢舉,最後吃上84件告(舉)發單並挨罰87.9萬元。高雄市長陳菊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信仰與民俗需要尊重,相對的也要顧慮到居民的安全與安寧,「在法令範圍內進行,相信這樣也是神明所期待的。」

高雄三民區聖興會日前在三民、鼓山一帶進行廟會繞境,除了沿途施放鞭炮、煙火,深夜時還繼續施放並使用擴音設備,甚至還有人隨地亂丟垃圾,讓當地居民被吵到無法入睡,社區環境也變得髒亂不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府與相關單位前往聖興會勘查,發現廟方囤有大量非法爆竹煙火。(圖/高雄市政府)

對此,高雄市政府會同警察、環保局人員等前往神壇稽查,當場查獲大量非法爆竹煙火,且廟會當天施放煙火的地點也沒有事先報備,最後一共開出84件告(舉)發單,總裁罰87.9萬元。

而高雄市長陳菊昨日(10日)也在臉書PO文表示,市府深深尊重信仰與民俗,但是宗教活動也必需顧慮到其他居民的安全與安寧,「一定要在法令的範圍內進行,相信這樣也才是神明所期待的,敬天愛人,熱鬧而不喧鬧。」最後還加上標籤「87萬還是可能再高‬」,希望宗教團體在進行活動之餘也能遵循法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