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倒數剩1個月 警察:「歡迎來到地獄」

▲里約熱內盧警察到機場舉「歡迎來到地獄」布條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開幕倒數剩下1個月時間,但當地治安不佳,暴力事件時有所聞,當地政府因為財政窘迫,付不出警察薪水,當地警方日前高舉「歡迎來到地獄」的布條抗議,向觀光客警告,「連警察都保護不了你們」。

據《CNN》報導,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已陷入治安危機,巴西政府困於窘迫的財政,無力支付警察薪水,里約熱內盧警察部門宣稱,已經連續好幾個月沒領到薪水。憤怒的警察到機場入境大廳舉布條抗議,對遊客說,「警察也保護不了你們」。

拿不到薪水的警察到里約熱內盧國際機場大廳抗議,布條上面寫著「歡迎來到地獄」,「警察和消防員都拿不到薪水,不管是誰來到里約都不安全」

▼巴西里約熱內盧治安不佳,當地警察需全副武裝在街頭執勤,因為隨時可能得和匪徒駁火。

巴西里約奧運將於8月5日正式展開,然而當地政局不定、治安混亂,據外媒報導,當地販毒集團和警察交火的事情時常發生,6月底就在奧運沙灘排球賽場地附近的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發現一具被支解的屍體,其中一條人腿被浪沖到沙灘上。

里約熱內盧市長佩斯(Eduardo Paes)坦言,對於即將舉行的奧運,政府的準備工作「十分糟糕」,他說,「警察維護安全和保護市民的工作完全失敗」。但里約奧運會主席努茲曼(Carlos Arthur Nuzman)在5日的記者會上仍說,「我們已經準備好,這次奧運將會在這座美麗城市大成功」。

▼里約警方在貧民區值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