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燒成焦黑廢墟 員工淚崩:他們在喊救命但我進不去

▲樂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內部房間被燒得一片焦黑。(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樂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大火,釀成6人死亡的悲劇。其中一名值班外勞被煙嗆傷逃出,但一想起火場內的老人家還是忍不住悲傷落淚,「有聽到他們在喊救命,可是煙太大我沒辦法進去救人,我每天照顧那些阿公、阿嬤......很心痛。」

「樂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昨日(6日)上午驚傳火警,由於該中心收置對象大多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加上起火點就在出口附近,導致3人逃生不及當場死亡,另外3人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其中一名值班外勞雖然逃出火場,但一回想起裡頭受困的老人家還是忍不住心痛落淚,火勢來得又快又突然,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平日照顧的阿公、阿嬤身陷火海,無奈自己被煙嗆到無力救援,「有聽到他們在喊救命,但煙實在太大我沒辦法進去救人,我真的沒辦法。」

據了解,「樂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每人每月收費從3萬元起跳,2012年及2015年都曾獲得甲等評鑑,至今並沒有違規紀錄。但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沒有足夠的護理人員或是平日防災訓練不足,才會在火災發生後亂成一團。(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