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樂活老人照顧中心惡火 電缐走火釀6死36輕重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新店區中正路上的「樂活老人照顧中心」,6日上午發生火警,火勢雖在40分鐘內被撲滅,但卻釀成6死、36人輕重傷的不幸,傷亡會如此慘重,主要是因現場多為行動不便甚至臥床不能動的老人,而檢警消在勘現場後,已初步排除人為縱火、使用火煙不慎可能,認為電缐走火最有可能是引發這起火警的原兇。

新北市消防局是在今日上午7時02分接獲報案,指稱新店區中正路493號的「樂活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發生大火,119勤務指揮中心立刻派遣61輛救護車、334名救災人員及98部各式救災車輛前往搶救,當警義消在7時10分趕到現場,除一方面佈水線灌救外,也一方面搶入火場把受困火場老人家搶救、疏散出來,火勢在7時31分被控制,41分完全撲滅。

警在清理火場發現起火的5號房內有睡1號床的費林女士(93歲)、2號床余劉女士(79歲)及5號床的劉范女士(94歲)不幸被燒死在房內床上及地板上。只有3號床的江女士(74歲)因一早坐輪椅出房到客廳看電視,幸運的過一劫。

▲檢警消重回新店樂活老人照顧中心起火房間勘查起火原因,認為電線走火最有可能是原兇 。(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另有4人被救出時呈OHCA狀態,雖經醫院搶救,但其中被送往新店慈濟醫院的周女士(79歲)、送到北市萬芳醫院的秦張女士(95歲)及送新店耕莘醫院的張黃女士則是先後被選師宣告傷重不治死亡,截至下午2點30分死亡人數增加至6人,另一名OHCA傷患也正與死神拔河中。

檢警消也在接近中午時分重回火場進行初步勘驗,據了解,勘驗結果已初步排除人為縱火、房內使用火煙不慎引發火警的可能,室內僅有抽機、電扇和空調24小時運轉,因此認為應是電線走火是引發這起火警的原兇,但究竟是電器或是那條線路最先失火,則有待鑑識人員做進一步鑑定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