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年獲評「甲等」 樂活安養院大火5死、37傷

▲樂活安養中心大火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37人受傷送醫。(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樂活老人安養中心今日(6日)上午7時許驚傳大火,雖然火勢已在火勢已在7時41分撲滅,但清查現場時找到3具焦屍,陸續送醫的人當中有2人不治死亡。消防人員初步研判,可能是房內電器接觸火源進而引燃堆在一旁的護理用品,但真正的起火原因仍需要進一步勘驗。

位於新店的樂活老人安養中心6日早上7時傳出火警,當時共有42名長者及安養中心人員受困,消防隊獲報派遣31輛水車前往救援,並在7時41分將火勢撲滅,清理火場時找到3具焦屍,而送醫的人當中有2人不治死亡,另外仍有37人還在急救當中,死傷者大多都是老人。

樂活老人安養中心過去並無不良紀錄,甚至連3年被新北市社會局評為甲等,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養護中心人員既難過又恐懼,直說「事情發生得太快」。

消防人員初步調查發現,起火點正好就在病房內,研判應該是房內的電器接觸到火源,進而引燃堆放在一旁的護理用品,但詳細的起火原因還需要進一步勘驗才能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