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 開創產業前景

圖、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青年返鄉務農曾為近年來的一股風潮,為激起更多青年從農,台中市政府自去年起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經過一年的努力,已獲得豐收的成果。農業局1日在烏日舉行結訓及第二屆開訓典禮,市長林佳龍感謝「賢拜」們不藏私指導,也期許學員們繼續提供優良安全的農產品讓消費者食得安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參加「青年加農‧賢拜傳承」結訓典禮,感謝賢拜無私傳承,讓第一屆學員們有豐收的成果。

台灣寶島擁有肥沃的土地、乾淨的泉源,種植出來的蔬果也特別甘甜美味。為了讓青年追尋夢想、擁抱大地,也讓農業永續經營,市府培育了許多優秀的青農夥伴,除提供一年每月3萬元的生活津貼,也邀請各區農業達人建立農業賢拜傳承輔導團隊,讓學員能與各前輩們學習,也讓專業栽培技術傳承下去。

第一屆青年農民古明弘表示,雖然農業面臨極端氣候的考驗,但是在科技的協助之下,農民可以透過電腦輕鬆掌握田間的溫度、濕度,獲得較高品質與產量,進而擁有好的銷售成績;收入方面,由於青年懂得網路行銷與電子商務,為農業導入新思維,因此都看好精緻農業的收入。

林佳龍也期待青年農民能在「2018世界花博」扮演重要角色,展現台灣優質的非基改作物及高經濟價值雜糧種植的先進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